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台税务:疫情当前稳应对“非接触办税”获点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7:49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高台县税务局按照“不见面、线上办”原则,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供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等服务措施,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让纳税服务时刻在纳税人身边。

  “小张,现在我公司急需领用发票,请问疫情期间能不能申领到发票,我该怎么领?”“登陆验证不成功怎么办,能不能重置密码?”“错过了申报的时间,怎么补报?”,虽然居家办公,但办税服务厅干部张海龙的电话却响个不停,妻子笑他是“移动12366热线”。

  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高台县税务局早在居家办公前就通过税企交流群、政府门户网站、电视台等渠道就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相关业务、城乡居民社保缴费、涉税费业务咨询等常见涉税业务办理作出了具体安排,倡导大家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税,并公开各管理分局、办税服务厅电话接受电话咨询,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你们税务局真是跑出了‘加速度’啊!微信咨询比起上门咨询更加灵活和便捷,感谢你们!”张掖新顺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会计李玉梅在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时提示“调用系统服务出错”,税收管理员通过微信“一对一”辅导为她解决了问题。

  “这个培训开展的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浩方裕阳通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曹飞通过手机钉钉观看高台县税务局组织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培训》直播后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税务部门根据居民出行和办税现状,想企业之所想,实时关注我们的困难,及时通过税企咨询交流群讲解和辅导政策,着实为我们企业有效应对此次疫情助了力。”

  疫情肆虐,服务不减。下一步,高台县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出击,强化服务,大力推行“非接触办税”,以纳税服务新举措,保证纳税服务经得起疫情“考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