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非接触式”办税确保服务不停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6:3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防止交叉感染,坚持“阻断”疫情但不“阻隔”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确保办税场所安全

  张掖市税务局高度重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安全,全面加强办税服务场所消毒消杀和防护措施,做好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加强县(区)局办税服务厅、政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分局办税服务室安全办税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涉税事宜在线咨询、涉税办理在线指导、涉税事项预约服务、涉税舆情监控应对等工作。大力提倡推行网上申报、发票邮寄、电话咨询、自然人办税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征缴等业务。

电话咨询有问必答

  “你好,我是张掖市恒江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我没有签订三方协议,马上征期就要结束了,麻烦能不能帮忙缴纳一下税款。”该公司财务人员陈珍珍焦急地给税务部门打来电话。

  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干部高小丽在电话中耐心细致的解释道:“您好,请您不要着急,您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缴纳税款,具体缴纳步骤我会通过微信发送给您,麻烦您通过一下。”随后经过税务干部的微信视频辅导,陈珍珍顺利缴纳了税款后,如释重负的说到,“真是太感谢你了,耐心的一步一步教我操作,真是帮我解决了大困难。”

  为确保在疫情期间更好地辅导纳税人了解办税流程和相关税收政策,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张掖市税务局及时对外公布各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电话,由专人负责电话咨询服务,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针对纳税人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供相关意见和建议,尽可能保证纳税人的业务得到安全快捷办理。

网上办税安全便捷

  张掖市税务局及时开通各项“非接触式”服务渠道,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线上达”等方式办理缴纳税费事宜,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强化热线咨询服务,抽调业务骨干和专家团队组建涉税业务网上辅导团队,通过电话咨询、“税企互动平台”、微信等方式,在“线上”为纳税人解决相关涉税问题。

  “您好,请问是张掖农投物资供应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吗?您公司首次接收了一张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现在给您辅导一下电子专票的使用、真伪验证、核销等相关内容,如果您在后续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与我联系。”税务干部在居家办公的情况下,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及时提醒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

  张掖市税务局通过微信、税企交流群、“税企互动平台”“税灵通”等,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张掖市税务局关于“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提示》,全面宣传推介“全程网上办”清单、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发票领用和代开“网上申领”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甘肃省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涉税业务,通过“不见面”的辅导来确保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打烊”。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