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税务: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6:3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方便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近日,肃南县税务局由局领导带队,组建了税法宣传团队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中小型科技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辅导。

  张掖市三益化工外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经营的新能源企业。随着近年来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创新成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品销路的必由之路。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告知我们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提高,而且在10月份预缴申报时,可以让我们自主选择提前享受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还帮我们辅导了简化后的研发费用辅助账样式,按照去年研发投入估计,我们能增加扣除费用近60万元,是一笔不小的红利!有了税惠政策的支持,企业更加有信心和底气坚持创新,未来公司将引进更先进的生产线,进一步加强创新,更坚定地走先进制造业发展之路。”三益化工外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坤滋激动地说。

  该局税法宣传团队还驱车几百公里赴酒泉与三户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企业甘肃镜铁山矿业有限公司、酒钢肃南宏兴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西沟矿业有限公司进行政策辅导交流。税务干部详细了解公司今年的研发费用投入情况,询问公司是否知晓“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新政策内容及执行过程的要求,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精准落地,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为企业解读了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文件,同时就研发费用辅助账样式等政策进行讲解辅导,并表示税务部门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帮助和服务企业发展。

  近几年来,三户企业在矿产采选相关技术研发、生产线改造等方面勇于变革、创新发展,取得良好的成效。得益于这一利好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几户企业近年来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和创新,未来的路一定越走越好。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近年来税收优惠政策支持科技创新的有效抓手,肃南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宣传辅导,主动对接企业财务和研发人员,加强了税企部门的沟通交流,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享受税惠动力,帮助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