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税务“三坚持、三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任务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6:59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地方疫情防控部门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工作要求,以“三坚持、三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税收重点任务落实,做好“两手抓”“两不误”,有力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和税收重点任务的有序推进。

参加志愿服务税务干部在核酸检测点登记核对社区居民信息

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好防控责任无死角

  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和省局党委的要求,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全力做好防控部署。市局党委于10月19日上午、10月19日晚上、10月20日上午连续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难点、突出干部人身安全保障,就人员风险排查、弹性错峰上班、办公环境消毒消杀、安全办税管理、强化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切实强化干部思想和心理状态管理,认真落实省局党委、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文件明确的纪律要求,教育和引导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有损党和国家形象、与税务干部身份不符的言论,不组织和参加各类聚会活动,切实做好责任落实无死角。

电话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

坚持必胜的思想信念,坚决做到措施落实无漏洞

  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冲锋在先、全体人员严守责任,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干部摸排工作,以全面摸排为常态,以重点环节关键点位跟踪为重点,系统上下开展了多轮次全面摸排,及时向社区及防控部门上报摸排结果,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分类落实管理措施。全面开展办公环境消毒消杀,严格落实24小时政务值班,切实强化办公居住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工作。按照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有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自愿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大局,按照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下沉联系社区、奋战防疫一线开展联防联控,配合做好防控点值班值守、小区人员出入管理、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出力。

税务干部在值守小区做好进出人员的登记审核工作

坚持昂扬的工作姿态,坚决确保税收任务落实不降档

  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安排好各项税收重点任务的落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高度重视办税安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部门关于对外服务窗口有关规定的同时,加强政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县(区)局办税服务厅、分局办税服务室安全办税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做好涉税事宜在线咨询、涉税办理在线指导、涉税事项预约服务、涉税舆情监控应对等工作。大力提倡推行网上申报、发票邮寄、电话咨询、自然人办税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征缴等业务,确保安全不放松,服务不打烊。各级各部门合理安排轮岗错峰人员,引导干部职工摒弃“在家休息”思想,树立“居家办公”理念,充分利用网络“线上办公”,采取移动电话、“陇政钉”、微信、邮件等方式居家开展工作,抓实抓细组织税费收入、税收政策落实、推进安全办税、深化《意见》落实、绩效管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做到冲刺速度不减、措施不弱、质量不降,确保全年税收工作圆满收官。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