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秋意寒寒日向暖“云服务”办税暖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6:35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不知不觉,一场秋雨悄然冲刷了夏日的绚丽,一眼望去的秋凉早已“挂”在枝头。小城的夏季总是短暂,短暂过后立刻进入了冬天的悲凉,但殊不知,秋意寒寒,咱们的“云办税”却很暖心,这份暖不但照进了办税服务厅,更是温暖了纳税人。

距离不怕远,“云办税”一点即达

  “叮铃铃……”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咨询导税台的电话和往常一样忙碌,导税员罗丹赶紧接起了电话“您好,甘州区税务局东大街办税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我们是西安维森和雅建材有限公司,因为有一部分分包工程在甘州区,现在需要预缴税款,但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不太方便过去,可以麻烦您帮忙解决一下吗?”了解到情况后,罗丹详细的为纳税人讲解了如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并在纳税人遇到无法处理的情况进行了“云服务”。“这次办税太顺利了,因为疫情和路程,原本我还担心办不了业务,这样的‘云办税’不但节约了往返的时间,还大大降低了办税成本,真心为‘云办税’点赞!”电话的那头连连点赞。近日,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针对临近年底办税缴费需求大,大力推广“云服务”平台,通过电子税务局云端指导操作,利用电话详细解说操作流程,打造“线上”虚拟窗口,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解答、政策宣传、线上办税“云辅导”服务。

排队不怕晚,“云服务”线上解难

  “以前最头疼排队了,现在好了,自从学会手机操作办理业务,来的慢也不怕办不了我要办的业务,来的迟也能取上我开的专票!”张掖市吉顺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曹燕峰说,“虽然第一次操作的时候不太熟练,但自从学会了如何在手机上开具专票,我也可以不用去大厅排队,直接到自助终端自己取票,还有办税厅的工作人员细心提供服务,像这次我就等了5、6分钟,真正节省了我很多时间。”据悉,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为提升纳税人自助办税体验,近期对自助办税厅进行了整体升级,不但增设了自助代开终端,还为纳税人提供“云套餐”服务,线上提交受理,线下自助办结,上下联动,让纳税人体验“办税云”便捷办理速度。

业务不怕繁,“云套餐”面面俱到

  “您是新办户,信息确认可以在网上办理,不需要在前台受理”导税台前,导税员徐磊正在给纳税人普及“云”套餐服务,“太麻烦,我还得到前台办理发票领用,实名认证,我直接去大厅吧。”只听电话那头的纳税人抱怨道,“别别别,您的业务直接有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不需要来大厅办理的,我可以让云办税后台人员联络您,她会指导您如何办理,请您稍等。”随后徐磊让云办税后台的刘丽娟联络了纳税人,借助网络、手机等“云助手”远程为纳税人办理了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还为纳税人介绍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套餐服务以及其他业务,“多亏你们导税台的人给我指了一条超便捷的办税路,我刚才还觉得让我两头跑,真是特别麻烦,你们'云套餐'真是面面俱到!”

  下一步,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拓展云办税渠道,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