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税务:防控“疫”线中的税务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6日 16:37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近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山丹县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安排,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动支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笃行秉初心,党员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0月23日晚,山丹县税务局接到了县委组织部关于协助社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接到通知后,县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紧急召开了钉钉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核酸检测工作,随后1小时内火速集结党员突击队,连夜发放通行证,准备参与协助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4日早上六点,县局班子成员早早来到负责片区,实地察看核酸检测点的场地设置、人员配备、安全防控、秩序管理等情况,商讨如何有序有力开展检测工作,确保做到防护到位、应检尽检。在场党员干部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听指挥、速行动,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把党旗插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检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

聚力阻疫情,争当先锋兵

  24日早上7点,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山丹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坚守核酸检测一线,不畏严寒、不惧辛苦,在0℃的天气中,奋战在民盛家园一期、二期、光明楼等采样点,与社区工作者、医护采样人员并肩作战,开展群众秩序维护、居民信息登记、身份信息校验、数据录入统计等工作。30位志愿者经过12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圆满完成了原定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量达1800余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虽然我不是医生、护士,只是一名平凡的税收工作者,但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牢牢守住防疫工作战线,和大家共同打赢这场战役。”山丹县税务局青年党员毛中侃主动提出申请,来到山丹县民盛家园小区成为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团队中的一员。维持秩序、疏导群众、照顾老人,询问基本情况,告知注意事项,让排队的群众不焦急,未检测的群众不恐慌,一天下来,他所负责的登记点井然有序、高效畅通,省去了医护采样工作者的很多麻烦。

倾情显担当,履职抗疫情

  面对全员核酸采样存在的防疫风险,如何做好组织工作、避免人群过度聚集是重点,山丹县税务局志愿者在组织居民进行采样工作时,借鉴了其他城市优秀的组织经验,灵活运用“分时分流”方法稳定人流量,提前安排志愿者管控单元门进出,严格控制现场人数,做到了采样工作中无闲散人员和围观群众,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

  24日下午,山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勇带队巡视民盛家园二期核酸检测采样点运转情况,对该小区的采样秩序提出了表扬,他讲道:“山丹县税务局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组织意识强、办法措施全,出色完成了所负责社区的采样任务,其经验值得全县各单位推广学习。希望县税务局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县抗击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山丹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懈,认真把控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号召广大党员先锋和青年干部下沉居民社区,主动承担起包片社区的防疫宣传和24小时执勤工作,确保社区群众正常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到底,助力张掖地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