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税务:四个“着力”促网络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18日 12:0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近期,张掖市甘州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深刻把握网络安全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通过多项举措认真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积极营造出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更好为税收现代化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责任意识,着力构建“制度化”体系

  在成立网信工作领导机构的基础上,重新明确工作职责,压实网络安全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和完善机房管理、网络管理、数据管理、应急响应等一系列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分解网络安全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作有力的信息安全运转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使计算机及网络的使用管理更加规范化和制度化。

拓宽宣传渠道,着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提前制作网络安全宣传视频、宣传册、宣传海报及宣传展板,通过宣传服务台、微信群、QQ群、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开展宣传,广泛宣传普及日常使用信息设备注意事项和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知识,营造出网络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为外包运维公司和工作人员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并且签订《网络安全承诺书》,增强外包服务单位及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自觉防范的习惯。

做到关口前移,着力构建防范预警机制

  定期由纪检、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对全局计算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机房的网络运行设备、供电用电设备、防火避雷接地设备,工作人员的桌面警示屏保、登录各类应用系统密码的设置、移动介质的使用、杀毒软件的安装、违规使用USB插口充电、对外提供税务数据和信息等方面。并

  统一违规内外网识别标签,杜绝因误插网线出现的违规外联,对违反安全责任的当事人进行责任追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深入宣传,着力强化防范意识能力

  通过税务内网办公系统随时推送网络安全提醒和宣传信息,组织开展全市税务系统网络安全培训班,全方位提升干部职工的防范能力。教会干部职工在网上合理浏览信息,在虚拟网络中学会如何病毒预防及自我保护,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学习、宣传、贯彻网络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依法推动全局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上台阶。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