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泽税务:金秋玉米喜丰收税惠助农再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1日 17:11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金秋时节,临泽县制种玉米再次迎来了丰收季,色泽金黄、籽粒饱满的制种玉米堆满了田间地头。临泽县大力发展制种玉米培植已有30多年了,因地处河西走廊绿洲灌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生产的玉米种子发芽率高、水分含量低、商品性好,临泽也因此被誉为“天然玉米种子生产王国”。今年全县玉米制种面积达25.1万亩,“全国每100粒玉米种子就有13粒来自临泽,全县60%的农田用于玉米制种,60%的农民收入直接或间接来源于玉米制种产业,玉米制种产业已成为全县产业化程度最高、联系农户最广、占农民收入比重最大、效益最为显著的战略性主导产业。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积极贡献税务力量,临泽县税务局立足职能,持续优化办税便利化措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综合运用税费政策扶持玉米制种产业发展壮大。

  制种玉米收购点,一辆辆满载着玉米种子的车辆正在有序登记、过磅、交售。“从春耕开始,县税务局就多次主动与我们联系,时刻关注着公司的生产情况,经常带来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面对面开展精准辅导,“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税”的优惠政策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了扩大生产中,我们今年的制种玉米产量大得到大提升,税务部门的助力可少不了啊!”中种国际种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晓燕称赞道。

  这边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获得制种企业好评的同时,那边“银税互动”政策落地落实也赢得纳税人点赞。临泽县康裕种苗有限责任公司是第四批张掖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育种研发企业,康裕种苗一直注重科技力量投入,但资金问题一度成为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税务部门了解到情况后,迅速选派业务骨干为企业带去了“税银互动”的相关政策,同时主动和银行协调沟通,顺利帮助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95万元。税管员还为企业建立了成长档案,定期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和产销变化,及时精准为其提供纳税服务。

  为助力临泽玉米制种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推动税费政策精准落地,临泽县税务局成立“专家团队”,及时了解辖区内农业企业需求,立足企业实际量身定制辅导内容,通过下户走访和电话、微信连线等线上渠道送去丰富便捷的“税宣套餐”服务,通过税费优惠政策“不来即享”,让政策红利精准落袋,让资金活水及时回流企业,倾力解决企业难题。深入推进“银税互动”工作开展,盘活企业纳税信用“金牌资源”,及时向银行推送受信名单,帮助银行发放贷款并提升受信额度,解决企业融资贵、融资难问题。

  临泽税务也将继续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纳税服务理念,做好惠“农”文章,依据涉农企业需求“精准画像”,优化税费服务措施,做好粮田经济的“守护者”。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