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掖税务:暖心服务助力,税收顾问“给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18日 12:04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杨旭康)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响应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要求,山丹县税务局组建了“三师人才+业务骨干”的税收顾问团队,推进税收顾问团队规范化运行,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推进税收政策辅导,实施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新发展。

专属服务促发展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周到了!税务顾问帮我们列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明明白白,从企业所得税到增值税,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把企业做强做大更有底气和信心了!”甘肃山丹青龙节水管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惠琴说道,“这笔‘减’下来的资金我们会全部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上,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升级换代,让产品做强、市场做大、效益做好!”

  甘肃山丹青龙节水管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管件、预拌混凝土及水泥制品件及PVC管制造,山丹县税务局通过“网格化”梳理,发现该企业可以享受科技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及时对该企业提供精准定向服务,通过政策辅导和业务宣传,企业享受减免税费共计93.37万元。

主动问需稳信心

  在碧原蜂业的厂区内,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蜂蜜等食品,在厂区办公室,碧原蜂业的工作人员正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产品,将产品进行多渠道宣传销售。

  “税务部门一直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引路人’,在当前疫情冲击、订单减少的情况下,税务干部帮我们出谋划策、拓展思路,推动销售模式转型升级,从各个环节把好政策关,我们有信心重新把企业做强做大。”该企业负责人刘丹红感慨地说。

  据了解,针对企业需求,山丹县税务局加强对企业经营能力评估,深度分析企业渠道不畅通等问题,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协助企业申请了困难企业相关税收减免,帮助企业打通“梗阻”、走出困境、注入“活水”,助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

持续跟进政策

  “今年花朵盛开,收益颇丰,除了大自然的雨露,也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帮助。”说起税收政策,甘肃省香源玫瑰产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永红算了一笔账,“我们今年销售收入不错,年初至今,享受税收优惠减免所得额11余万元,同时享受农林牧渔业的农产品初加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到年底应该能取得较好的收益。”

  在税收政策的支持下,玫瑰种植园自2014起步,与广州一家公司共同研发了玫瑰花茶、玫瑰花露系列护肤品、生活清洁用品等玫瑰深加工产品,把现代生态农业与特色产品加工有机结合,走出了一条融合发展的绿色道路。通过税收政策的辅导,税务人员驻点帮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等举措,全面推进各项利企惠农政策。

  “一对一”、“管家式”的税收专业顾问团队通过拉网式精准对接、精需问需、精准辅导,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办税体验。下一步,山丹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收专业化顾问团队建设,提高依法治税水平,将服务做到纳税人心坎上,为企业攻坚克难提供更有利的税务支持。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