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心战“疫”的巾帼力量 来源:张掖税务    2020年03月13日 17:49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按照市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市妇联号召,张掖市税务局机关妇委会积极动员组织市局机关全体女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工作中的特殊作用,积极贡献税务巾帼力量!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张掖税务的巾帼风采!

最美女儿守孝心,肩抗责任担起家——记甘州区税务局李舒

  在纳税人眼中,她业务素质好,是值得大家信赖的税收专家;在同事眼中,她多才多艺,工作踏实,是税收工作的行家里手;在上级眼中,她是一位凡事只讲完成、不讲条件和借口的好中层,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她与爱人一起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纳税人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助他们渡过难关。她就是甘州区税务局西街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李舒,一名年轻的80后女干部,她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对待同事温和谦逊,对待家人孝老爱亲,参加工作十二年来,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而今天,我们将带你了解工作以外她的故事......

  她是一名标准的民勤女孩,质朴,踏实,肯吃苦,父母早年由于企业改制双双下岗,后来自谋生路做起了农副产品收购工作,父母诚实守信的品质一直被女儿看在眼里,爷爷瘫痪在床,父母病床前多年无微不至的照顾被女儿记在心里,外婆胆囊癌四处求医父母一直悉心陪伴的行为被女儿留在脑海。也许就是这样以德育人的家庭才培养出品德好,有爱心,尽孝心的子女。父母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教育、影响着子女,用心中深深的爱营造了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

  父母向来生活节俭,不愿意给子女添加负担,可是她明白父母的心,常常偷偷买好东西寄回老家,父母还教会她要懂得感恩,她参加工作的第一笔工资就去看望帮助过他们的亲人们;父母做农副产品收购工作,有一年生意不好,资金周转成了问题,可父母从不向子女提起,而心细的她还是从父亲愁眉不展的脸上看懂了一切,她没有丝毫犹豫就办理了抵押贷款贷出20多万,帮父亲救急,其实当时她也刚结婚不久,房贷车贷已让她捉襟见肘;父母老家住的一直是平房,冬天需要生火取暖,砸炭时经常冻的伸不开手,平房的地下冰,母亲脚凉,常年有寒气,肚子疼,她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父母住到楼房里安度晚年,2017年,她凑够了买房的首付,按揭了一套小房子想把父母从老家接到身边来照顾,可是装修、收拾新房,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接父母来张掖生活的时候,她的父亲却因为急性心梗突然离世,她让父母住楼房的心愿一直没能实现,她说:这是她对父亲最大的遗憾,只能通过好好的照顾母亲来弥补。

  父亲的离世,给了她家巨大的打击,弟弟还未成家,常年经营的生意,母亲一人也不能再继续,而作为女儿的她却主动担起了家庭的责任,由于父亲的突然离开,母亲过度思念,加之此时外婆的胆囊癌越发病重,让此刻本就心痛的母亲更加雪上加霜,忧郁成疾,她看着每日用泪洗面的母亲,心急如焚,急忙回老家把母亲接到身边日日照顾,细心陪伴,女儿的日夜照顾终于换来了母亲的渐渐康复;后来,弟弟要成家了,买房装修又成了家里的重要事情,还是她,毅然决然的扛起了这份责任,看房、买房、筹集首付,帮兄弟办理贷款,每一项她都尽到了做女儿、做姐姐的心,房屋装修,母亲人生地不熟,资金也有限,只能自己找工人,买材料,还是她,肩负起了为弟弟打造温馨家庭的担子,当时,她正有孕在身,兄弟长期加班出差,只有她每日挺着8个月的大肚子,奔赴在建材市场、小区楼院,一会少个钉子一会少袋水泥,她都是趁着下班后的那点空闲时间去买来。母亲常常夸赞女儿说她很能干,让我省心不少。

  现在的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一儿一女,家庭和美,公公婆婆也待她如女儿一般,她对公婆也是常怀感恩之心,成家7年,没有和公婆红过一次脸,经常也是大包小包的买些生活必需品给公婆提去,孝敬公婆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经常偷偷给婆婆塞点钱,悄悄给公公买件新衣服。这就是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什么太多的豪言壮语,只有普普通通的生活以及饱含乐观向上的态度,她常说:其实人都是相互的,也要感谢丈夫的支持,她能为父母买房,为兄弟置家,丈夫没有任何怨言,全力支持她为父母尽孝,所以她也要好好孝顺公婆,丈夫对我如此,我待他亦如此。

  在家她能撑起一片天,在疫情面前,她又能担当重任,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期间,面对社区人员满负荷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困难多等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身为共产党员的她和丈夫没有丝毫犹豫,安顿好家里两个孩子后,主动请缨战斗在防控执勤的第一线,配合火车站社区、南街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圣神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税务力量。

  新冠疫情,让很多企业摁下“暂停键”,特别是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为了能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享受国家推出的依法延期缴税、减免社保费等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她在每个政策出台后都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向纳税人宣传,通过非接触式办公给纳税人讲解,千方百计帮助中小微企业渡难关。

  曾任团支部书记的她还多次参加慰问孤寡老人及困难留守儿童,看见微信上生病家境困难的孩子也是积极捐款,她说:长怀感恩之心,生活也能温柔待你。她在单位上是一名好税干,家里是一名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好姐姐,她在不同的生活角色中用她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乐观开朗的性格,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勤劳质朴的家风以及同甘共苦的夫妻之道影响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女子本柔弱,遇难当自强——记山丹县税务局张艳

  “报告领导!我已安全抵达山丹,将于今天开始居家隔离14天,期间若有情况将随时报告单位。”正月初四,刚下火车的张艳,第一时间打电话向单位汇报,主动申请将自己居家隔离14天。

  张艳,是山丹县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一名80后的党员干部,丈夫是县公安局的一名民警,因为工作的缘故,他们之间总是聚少离多,然而现在,连简单的视频聊天都变成了奢望。今年春节她独自前往永登老家,原本打算将父母接回山丹照顾,结果因疫情缘故,她不得不先行返回,长时间的相隔两地,父母虽未曾埋怨,但是作为独生女,她既懊恼又愧疚……最小的孩子还未满两岁,听说又要好长时间见不到妈妈,在视频那头更是哭得泪流满面。

  “小魏,你马上将所有关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工作资料发一份到我邮箱。”休息了一天后,她迅速投入工作状态,打电话给同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快开始了,我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前期工作准备,等隔离结束,就可以正常开展工作了。”作为一名税务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她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面对疫情,从自学业务到多渠道宣传、从引导“非接触式”办税到实时在线答复、从电话联系到视频沟通,一碗泡面、一根香肠成了重返工作岗位后最丰盛的午餐,夜里最后熄灭的灯光,楼道里最后消失的脚步声……她的果断、她的坚持,确保了个税汇算清缴的顺利开展。

  她,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疫情来临时,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女性而退却,在“税务蓝”的守护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绽放最美的自己,爱与希望,永远比病毒传递的更快。

疫情防控路上绽放最美税花——甘州区税务局冯晓娟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很多妈妈们都宅在家里,做美食、陪孩子……日复一日地享受着往日失去的亲子时光,虽然时不时也有疫情发展情况带来的恐惧,但是在家里拥有着室外难有的安全和温暖。甘州区税务局里却有一位同志却过着和其他妈妈们不一样的春节,她就是甘州区税务局干部—冯晓娟。

  1月29日正月初五,她接到政务管理局通知,到南街社区报道。而此时,她丈夫作为单位负责人因为疫情防控赶回了武威指导工作,家中就剩她和七岁的儿子,她本可以给单位解释下家里的情况,但是她没有,毫不犹豫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了婆婆家里,就赶往社区报道,随即就按要求参加疫情防控。了解分配给自己防控的5栋楼人员外出及归来情况。一张嘴、一个本、一支笔,她一户一户仔仔细细地做好相关记录……那天忙完回到家里,她才想起儿子还在婆婆家里,都没来得及去接。

  正月初六,很多人都接到了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而她已经走上了新的岗位值班。由于那片区域不是小区,也没有物业,社区工作人员严重短缺,冯晓娟就被安排在巷子口一个人值守。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宣传劝阻家属楼人员不外出,并进行出入人员的体温测试和实名登记。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张掖的冬天室外冻得让人跺脚,更何况那么长时间在室外,她的口罩别说外面连里面都能结冰……既要克服自身对冠状病毒的恐惧心理,做好自身防控,还要耐心、细心做好这项工作,一遍又一遍地解释、反反复复地说服……每劝回去一位她心理就踏实一点。中午饿了她就抓紧去车里取下口罩吃上几口面包充充饥。

  连续好几天了,她没去接孩子,孩子打电话她就说单位值班,她一直没有告诉妈妈和婆婆她在社区值班,值完班也不敢去接孩子,怕她们担心,怕自己到底有没有携带病毒,每天就一个人孤孤单单值班、回家,她也何曾不想和家人说说心里的的不安和恐惧,可是想着自己是女儿是母亲,丈夫不在家她就是家中双方老人的主心骨,就这样静静地装着在办税厅里上班的样子。她也不曾向组织求援,后来大家问她你一个人咋不给局里说,她说没事大家还有局里业务上的事,我自己社区去值班,大家把税收工作干好,一样的。(张宜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