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法律明白人“蓼”法解民忧 群众贴心人“泉”学有作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9日 11:4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要想让村民明白法律,我得先明白,懂的多了,帮助村民依法解决问题、调解邻里纠纷也越来越顺手了。”为了做好“法律明白人”工作,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文书王超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了合同、遗产继承、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以调解践行普法,以普法化解纠纷,充分发挥了调解与普法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该镇自“法律明白人”队伍组建以来,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熟悉人头地头、民情民意的优势,在一线有效排查风险、宣传法律、化解民忧、实践法治,为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矛盾纠纷调解、法治宣传教育、维护社会稳定培养出了一支素质高、结构优、能力强的“法律明白人”队伍。

  “自从村里有了法律明白人,晚饭后聊天吹牛啥都能扯到法上,总想和这些法律明白人顶个牛,但顶的多了,发现自己倒是学了不少法律知识”蓼泉村村民乔福兵在和“法律明白人”顶牛后感慨万千。

  近年来,蓼泉镇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把“法律明白人”培养作为主动创稳工作的重要抓手、“八五”普法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循法而行依法而治。截至目前,全镇培养“法律明白人”63人,参与开展群众普法宣传活动80余场次,为群众解答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依法维权400余人次,参与矛盾纠纷调解50余起,纠纷调解成功率达100%。 (张晶  宋健)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