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荒漠区种出致富桃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9日 11:46

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要想富,种桃树;要快富,学技术。”这是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园区日光温室大棚负责人刘刚自编的顺口溜。利用科技种桃成了他致富的法宝,而谈起他的科技种桃经时,更是滔滔不绝:郁金香水蜜桃、新48油桃、大突围白桃等特色经济苗木,要适时适地种植、整形修剪,合理疏花疏果,科学施肥、灌水等;为了让桃品种更新换代后长得更快些,一年三次的嫁接必不可少……

  据刘刚介绍,特色林果种植区现阶段投入使用的钢架式日光温室现有10个,其中4个温室已栽植郁金香水蜜桃、新48油桃、大突围白桃等品种桃树种苗2800余株,成熟上市后,主要销往海外。

  “农闲时节我们还能在基地打打工,一天能赚一百多块钱,还不用出远门。”正在大棚内除草的鲁大姐说道。墩子村的桃园种植基地是该镇特色产业示范基地辐射带贫模式的“一面旗帜”。蓼泉镇立足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基地,辐射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生态产业已成为当地贫困群众开启致富大门的“金钥匙”。

  近年来,蓼泉镇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切入点,通过政府出政策、农业相关部门送技术、镇上搭建平台等办法,采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补贴、技术上帮助、品种上改良、管理上创新等有效措施,不仅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也为群众增收蹚出了一条条致富路。(代文静 陈 鹏)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