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护航节日平安 守护万家团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2日 17:30

0

  “团圆是亲人的期待,平安是交警的祝福。”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之中时,张掖市公安交警为守护广大群众平安出行路,带着自身的职责,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无怨无悔的执着履行着忠诚担当、服务人民的誓言。

  2月12日是正月初三,记者在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G30连霍高速张掖服务区看到,执勤交警整齐着装,在卡点上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排查,并向司机宣传安全出行注意的事项。

  “你好同志,我们是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的执勤民警,你们车辆后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这在高速公路上是非常危险的一个行为,请把安全带系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辅警段河对过往的司乘人员提醒道。“很多人对于后排系安全带都抱有无所谓的态度,觉得这种行为对自己的安全没有什么影响,我就带他们看一下过往案例,讲讲我之前所遇到的事故,很多人能理解并系上安全带。”段河说。

  “师傅,您好!开车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天气寒冷,下车加点水,喝杯热水暖和一下。”九龙江高速大队在辖区设置春运检查服务点,执勤民警积极引导驾驶人员不要疲劳驾驶,并贴心地为其提供热水,还通过“大喇叭”向过往车辆喊话,提醒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安全驾驶。“

  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出疆返程车流量集中,针对春运期间车流量特点,我大队对重点路段,服务区,收费站等流量变化情况进行重点监测,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力争实现高速公路应对大车流“缓行不堵”的目标,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许志强说。

  为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稳祥和的年,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交警大队结合城区道路交通实际,积极应对群众走亲访友、购物及外出游玩的交通出行高峰,加强道路交通指挥疏导,引导车辆和行人相互礼让、安全通行,保证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司机刘滋亚说:“春节期间,交警一直在工作岗位上执勤,非常的辛苦,作为司机,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绝不酒驾。在此也向广大的交警同志们说声谢谢,感谢你们辛勤的付出。”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张掖市公安交警部门强化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控,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模式,实行“流动+定点”“错时+延时”等相结合方式,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提高群众见警率和安全感,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平稳。

  春节期间,有许多人因肩负使命选择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在车流如织的高速路口、在烟火气十足的夜市,“警察蓝”构成一道道亮丽的“警”色。从白天到黑夜,再从黑夜到黎明,他们只为守护万家灯火,助力每一次团圆,让城市充满温情与力量。(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贺承冬 图/赵琳)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