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召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7日 15:46

0

张掖市召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赵立香主持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2月7日,张掖市召开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县区、部门关于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近年来,受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影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可燃物载量不断增加,火灾等级逐年攀升,防火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张掖作为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点区域,防灭火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务必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赵立香强调,要立足于早,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和前端感知能力建设,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保护区通讯、网络基站建设,加大时空布局密度,加快推进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塔等现代化火灾预警监测系统建设,确保重点点位有效覆盖,切实提升火情监测预警能力。要立足于防,持续加大防火道路、扑火装备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消防取水站点建设,大力推广新型灭火装备和配备,着力补齐硬件设施短板。要立足于救,持续完善高效权威顺畅的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加快构建市级森林草原防火巡护机动预备力量、县区级森林草原防火巡护专业队伍为主体,乡镇级半专业队伍和村级群众性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巡护队伍体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立足于实,切实扛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健全通报会商和协调联动机制,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平台,打通部门数据壁垒,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积极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防灭火工作格局,以一失万无的警醒守好万无一失的安全。(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