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传祁乳业:马力全开保供应 新鲜乳品进万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2日 17:56

0

  前处理车间离心净乳、标准化均质、杀菌冷却,常温灌装车间进行无菌罐装,包装车间打包各种类型品质的产品,各条生产线全自动设备高速运转,工作人员井然有序操作设备,一箱箱规格不一、口感各异的乳制品生产出库……春节临近,位于甘州区滨河新区的甘肃传祁乳业有限公司张掖乳品厂二厂马力全开加紧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优质乳制品供应充足。

  前处理车间里,新鲜的牛奶经过杀菌、储存、清洗、配料等程序后,通过管道进入常温灌装车间,工作人员不时查看乳制品全自动化灭菌设备运行情况。“产品不同、工艺不同,设备运行时间不同,每台设备运行完一轮后需要进行清洗消毒。”生产车间主任闫浩表示,春节前是乳制品生产销售的高峰期,市场需求量比较大,乳品厂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10几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行生产,日生产能力达500吨。

  传祁乳业是甘肃前进现代农业发展集团的子公司,集乳制品研发、加工及销售于一体,现拥有日处理鲜奶150吨和500吨的乳品厂各1座。其中,一厂建成标准化乳制品加工车间1座和常低温库房2座,并引进国内先进的本优前处理设备、中亚灌装设备、利乐灌装设备等7条全自动生产线,产品以鲜奶、酸奶、常温纯奶、含乳饮料及奶酪深加工为主,年生产液态奶可达5.4万吨,间接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二厂生产线达11条,年最高产能18万吨,年产值达18亿元。近年来,传祁乳业始终抢抓战略发展机遇,紧扣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这一主线,以“打造甘肃牛奶第一品牌”目标,聚力研发流量产品、中端产品及高端产品,不断拓展团购、奶屋、电商营销等销售渠道,逐步建立大营销体系。目前,传祁乳业系列产品远销广州、深圳、福建、贵州、四川、重庆、新疆等城市。为生产出优质的乳制品,传祁乳业充分发挥张掖地处北纬38°“黄金奶源带”、紧靠祁连山的天然优势,依托前进牧业公司生态养殖饲养良种奶牛,加强创新研发,严格质量检测,购进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生产各类乳制品。其产品奶源纯净、营养丰富、品质极高,受到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喜爱。“目前,我们公司共有乳制品生产线20余条,主要生产巴氏牛奶、常温纯牛奶、酸奶、调制乳、含乳饮料等以‘云上传祁’商标为主的4大系列40多种产品。其中像A2牛奶、有机乳品等高端乳制品的奶源都由专属牧场提供,里面的奶牛都是精挑细选、精心饲养的。”闫浩一边介绍,一边走向包装车间。

  包装车间内人头攒动,机声轰鸣,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位上有条不紊地采样、折箱、装箱、扣盖、码座,一箱箱包装精美、香醇美味的“云上传祁”乳制品被送入库房“整装待发”。“这里实行轮岗制,24小时三班倒,像我早上的工作是搬箱码座,下午就轮到折箱流水线上。最近特别忙,我一早上搬个3000多箱。”工作人员樊永杰在说话的间隙,又搬起两箱依次排列码好,等着叉车过来运输。“这条生产线上主要包装‘云上传祁’纯牛奶,有正方形盒装的、有长方形盒装的,规格都是200毫升。本地人喜欢这个矮点的正方形小盒装的纯牛奶,高一点的长方形盒装纯牛奶深受南方人欢迎。南北差异,各有所好。”传祁乳业张掖乳品厂二厂副厂长韩学明如数家珍,“我们生产一天够张掖人民喝一个半月,一条生产线24小时可出货1.8万箱,除了保障本地市场,也大量供应外地商超网点。目前,库房存量大概400多吨,基本上是前日生产,隔日或次日发运。”

  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地方关心支持。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把奶产业振兴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之一,积极争取国家对奶业振兴行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建成奶牛规模养殖场12家,其中万头规模4家、千头奶牛场6家,全区奶牛规模化养殖率达到98%以上,存栏达到4.6万头,年产生鲜乳22万吨。前进牧业先后取得有机饲草和有机牛奶产品认证,建成乳制品加工企业1家、加工厂2座,日处理液态奶500吨,生鲜乳生产加工能力大大提升,“前进牧业牛乳”入围甘肃省2020年“甘味”农产品名录库,“云上传祁”品牌系列乳制品销往全国。“我们将以张掖为基地、甘肃为核心、南方市场为重点,逐步向全国辐射,努力打造甘肃乳业第一品牌,把张掖的优势资源推向全国,把好山、好水、好草、好牛、好奶带给全国消费者,让他们享受到祁连山下好牧场最新鲜、最优质的健康乳制品。”韩学明表示。(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段晓梅陈海图/王将)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