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全市离退休干部,市委市政府发来慰问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1日 15:05

0

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慰问信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春晖永定、华章日新。值此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张掖市委、市政府谨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对标落实省委“八个赋能”“四强”行动、“三抓三促”行动等部署要求,坚持“增效、改革、固本、惠民、求实”工作导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迈出坚实步伐。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聚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三季度获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进步奖”。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08.01亿元、增长5.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2%和8.2%、达到34373元和20400元。生态优势持续彰显,部署建设生态文明“七城三区”,打好“八场战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生态产品价值转化“资源核查—价值核算—开发交易—反哺产业、生态”全链条取得突破,挂牌首发1.7亿元绿色产业发展基金,成为西北首个林业和草原碳汇项目均开发成功的市州。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入选全国首批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试点城市。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以“一高地四区”为目标,抓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连续四年全省排名第一,乡村建设示范行动考核位居全省首位,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会议上交流。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玉米制种市场化竞争性配置基地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政府增税的多赢效果,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实现由点到面的提升;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数量创历史新高,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居全省前列;组织开展外贸提升专项行动,发展动力活力有效释放,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实现首创首成。社会民生不断改善,全市80%以上财力用在民生领域,运用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研究解决11个方面民生问题,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建设,全市位列全国地级市民生发展百强榜单第15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主动创稳,统筹做好各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荣获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防震减灾工作全省考核连续7年获一等奖,被中央政法委确定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结果,更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干部鼎力支持、积极参与。一年来,广大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始终心系张掖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给予有力支持,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银发力量”。在此,谨向您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高水平安全,加力实施“四强”行动,扎实做好“五量”文章,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着力扩投资、稳增长,着力护生态、筑屏障,着力强招商、育产业,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抓改革、增动能,着力固根本、惠民生,着力守底线、保稳定,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新篇章。

  广大老干部是张掖发展的宝贵财富。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敬爱至恭对待老同志,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体贴入微照顾老同志,用心用情、做精做优服务保障,让广大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老骥骨奇心尚壮,青松岁久色逾新。衷心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安享晚年、益寿延年的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始终如一心系发展、奉献余热,为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贡献“桑榆”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离退休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龙年大吉!

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