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确保老百姓平安祥和过节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1日 19:50

0

  卢小亨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确保老百姓平安祥和过节

  2月1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等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抓实抓好保畅通、保安全、保供应各项工作,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确保老百姓平安祥和过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金张掖国际大厦,卢小亨带领市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深入餐饮场所、培训机构和消防控制室,现场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详细了解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管用、应急通道是否通畅、安全标识是否明晰、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卢小亨指出,金张掖国际大厦属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要着眼强化“硬件”,优化完善报警系统、喷淋系统、照明系统、指示系统和疏散通道,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可靠管用、各项管理措施执行到位。要着眼强化“软件”,严格落实开发商、经理人和分包店铺安全责任,全面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特别要配齐专业化安全员队伍,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真正将预警防范作用发挥好。相关行业部门要针对用火用电用气及消防通道、安全标识等重点开展常态化检查,及时高效排查处置安全隐患。

  来到甘州区西部批发市场,卢小亨一行实地检查人流密集区消防安全情况。他强调,春节临近,群众身边的火灾风险隐患突出。既要立足当前,加快完善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督促经营主体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宣传培训,迅速排查处置风险隐患,依法处理私搭乱建、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又要着眼长远,向群众把隐患讲清楚、后果讲明白,稳妥有序、依法科学做好整顿清理、危房拆除等工作,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安全问题。

  “生意怎么样?”“价格高不高?”节日临近,景福宁园综合市场和张掖绿洲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年味渐浓,卢小亨同经营人员、市民群众亲切交谈。他强调,要加强货源供应,畅通物流渠道,强化便民服务,做好食品检测检疫,让老百姓购物更方便、更安心。

  期间,卢小亨还来到鑫利烟花爆竹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检查企业经营安全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开展布点分售,切实强化管理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