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问题 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6日 19:07

0

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召开

专题研究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问题

卢小亨主持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4月16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书记、市长“每月一题”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聚焦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存在问题,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代表和律师代表共同研究探讨问题现状根源,并提出具体措施建议。市领导乔振华、安维国出席,各县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与安全问题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质量强国建设国家战略,既是政治问题、民生问题,更是发展问题、稳定问题。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清醒客观认识我市食品安全面临的成绩问题以及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领域新兴业态成长带来的新考验,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健全落实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卢小亨强调,要围绕产业链布局监管链、健全责任链,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全面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聚焦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强化“全链条”监管,抓实物流运输、餐具消毒、就餐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强化“全过程”监管,建强用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注重严管重罚和信用管理相结合、专业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进一步创新优化监管方式和监管机制,不断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重点监管,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紧盯学校医院、养老托幼机构、流动餐饮、旅游景区和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三小”领域,持续加强对人员健康从业和索证索票留样制度、管理人员陪餐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领域廉政风险,切实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组织领导,筑牢食品安全监管防线。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强化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宣传培训保障,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食品安全监管格局;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持续深化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水平。(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吴玉杰)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