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河西学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7日 21:37

0

卢小亨在河西学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

  4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贡献青春力量》为题,在河西学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宣讲。河西学院党委书记梁兆光、校长周勇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卢小亨指出,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张掖是国家“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的重点区域和全省“四屏一廊”生态布局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省重点生态脆弱区,水安全的脆弱性特征十分明显。纵观历史,我们的先辈探索施行黑河均水制度,积极开展全国首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实践,实现了黑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进入新时代,我们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四水四定”原则,推动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效。

  卢小亨指出,当前,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成为制约张掖现代化建设的最大瓶颈。形势的紧迫性警醒我们,必须以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为新起点,走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发展之路,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打造集约高效、深度节水、全面兴水、全力护水、数字治理的“新标杆”,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

  卢小亨强调,河西学院是河西走廊的“金字招牌”,是张掖的“掌上明珠”,在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中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近年来,河西学院纵深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持续深化节水成果转化应用,为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河西学院对标全国先进典型,落实国务院《节约用水条例》和国家《全面建设节水型高校行动方案(2023—2028年)》,进一步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在已有基础上不断探索深化,围绕节水设施建设、节水制度完善、开展合同节水管理、推动节水成果转化应用、节水宣传教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张掖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贡献智慧力量。也希望广大学子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积极投身爱水、惜水、节水、护水实践,树立正确用水好观念,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掌握科学用水的好方法,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