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卢小亨活动报道集 卢小亨在包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 深入开展共驻共建 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7日 17:14

0

卢小亨在包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共驻共建

全面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效能

  4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包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听取包抓社区甘州区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党委共驻共建工作情况汇报,对深化共驻共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振华及甘州区委、相关街道社区党委和共驻共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卢小亨指出,社区是服务市民群众的基本单元,承担着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发展集体经济等多重职能,是党委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共驻共建,相关单位倾注真情、付出真心,与街道社区共同搭建了组织共建的沟通桥梁,形成了吹哨报到的工作常态,构建了多元参与的治理格局。但仍存在融合还不够紧密、沟通还不够顺畅、共建还不够深入等问题,需要我们准确把握社区的功能作用,客观看待共驻共建的成效不足,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共驻共建,促进基层治理共同体建设有力有效、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提升。

  卢小亨强调,要完善共驻共建制度机制。全面落实共驻共建联席会议制度,创新建立党建工作协调、为民服务联动、社区管理协同等各方共同参与机制,完善双向压实责任、双向沟通协商、双向考核激励、双向评价干部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包抓领导+社区党组织+共建单位+群众代表”四方联动社区治理共同体,解决好共驻共建单位“参与不参与一个样,参与程度好坏一个样”的问题。要落实共驻共建重点措施。坚持“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加强社区与驻区单位横向联系,持续推进组织共建;全面落实需求、资源、项目、责任“四项清单”,统筹推动资源向社区集中、力量向社区下沉、要素向社区聚集;加快治理服务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共建重点集中到解决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上来。要凝聚共驻共建强大合力。街道社区党组织既要增强主体意识,广泛调动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又要发挥牵头作用,合理利用共驻共建单位资源优势,集中各方“大力量”、办好群众“小事情”;共驻共建单位要增强融入意识,主动考虑社区建设实际和可提供的资源优势,积极为社区发展、治理和服务出点子、想办法、办实事。

  会上,泰安社区、小寺庙社区党委分别与共驻共建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吴玉杰)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