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物丰价稳供应足 备足年货迎新春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8日 16:09

0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超、便民市场发现,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商家纷纷开启“年货”模式,提前备足货源、丰富品种,市民们也开始置办年货,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鲜翠欲滴的蔬菜、香甜可口的蛋糕、品种丰富的水果……2月7日上午10时,张掖绿洲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年货一条街上,人群熙熙攘攘,道路两旁的摊位上摆满了米面油、肉蛋禽、蔬果、灯笼、春联等物品。新鲜的蔬菜、丰富的货品让人目不暇接,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马上要过年了,听说这里有年货一条街,过来看看再买点水果。”市民韩钰国一边挑选砂糖橘一边说,她平时就喜欢逛菜市场,这里瓜果蔬菜都比较新鲜,价格也合适,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了,春节期间用的水果也要开始准备。

  随着人潮的涌动,走进年货街深处,琳琅满目的商品展现在眼前。糖果、零食、坚果、年糕等各式各样的商品摊位前挤满了人。市民们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年货,大包小包往家里搬。“为满足市民春节购物需求,我们筹备了年货一条街,从腊月二十开始运营,现在有170户商户参加。”张掖绿洲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刘海龙说,市场紧盯春节期间各类市场消费旺季,加大物资储备供给力度,畅通物资供应渠道,全力保障城区消费者物资充足供应。目前,共储备各类生活物资3028吨,其中肉类83吨(猪肉65吨,牛肉8吨,羊肉10吨),各类蔬菜430吨、瓜果330吨、鸡蛋8吨、牛奶5吨、米450吨、面1200吨、油260吨,可满足消费者30天采购需求。

  走进新乐超市西关店,年味十足,店内挂满了红色的“2024有龙则灵”的吊牌和红灯笼,货架上处处是喜迎龙年的标识牌。肉类生鲜区、果蔬供菜区、熟食供应区等货架上各类商品应有尽有,市民们忙着选购年货,一派热闹的景象。“买点瓜子、开心果,过年的时候客人来家里就可以吃。”市民王女士在精挑细选后,终于选到了心仪的年货。

  “为喜迎新春佳节,我们不仅对民生类商品大幅度降价,还推出购物满298元赠送一副春联的优惠活动。此外,用工商银行卡在线上支付的客户可满减优惠……”说起超市内的促消举措,新乐超市西关店店长高志华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民生类的商品降价幅度大,而且从1个月前就开始降价,如今是最受市民欢迎的商品。此外,各类肉质品、干果、饮料等商品也较往常畅销,是平时销售的2至3倍左右。

  “为满足城区市民的消费需求,我们从10月份就开始筹备年货,策划春节促消费活动,目前货源充足、品种齐全。”高志华说,近期的客流量明显比往年增多,为保证春节期间各类物资供应充足,超市在加强自采的同时,积极联系供应商,做到提前备货、提前到店、确保货源充足。

  据悉,为积极落实促消费、保供应、迎新春相关要求,做好新春佳节期间的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我市及时指导各大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积极组织货源,丰富商品品种,适当延长营业时间,畅通物流配送渠道,确保春节期间粮油菜肉蛋等生活物品稳定供应充足。同时,利用春节期间消费旺季,坚持线上线下融合推进,聚焦汽车、住房、家电等大宗消费,联动大型商超、餐饮企业和直播电商,投入财政资金245万元,组织开展迎新春年货节、“迎新春·车油惠购”“迎新春·欢乐购”等多种形式促销活动,持续激发居民消费热情,带动商超人气,推动消费市场提质扩容,确保让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段晓梅)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