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又逢春节,聆听城市脉动中的百姓心声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8日 16:08

0

  新年新气象,一个“新”字,凝聚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也包含了人民群众一年的起承转合。伴随着春日的暖阳,满怀着喜悦的心情,龙年如约而至,街头巷尾,红灯笼高高挂起,彩灯闪烁,映衬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采访了多位市民,聆听他们的新年愿望,感受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城市的清晨,大多数人还在温暖的被窝中沉睡,而环卫工人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工作,他们拿着扫帚和簸箕,默默清扫着路面的垃圾,为城市的整洁和美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当被问及新年的愿望时,49岁的环卫工人岳玲笑着说:“我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更加珍惜环境,不乱扔垃圾,这样我们的工作也能轻松一些。当然,我也希望我们一家人团团圆圆,平安健康,祝愿儿子来年能找个好工作、好媳妇”。

  在医院的病房里,医生、护士们忙碌地穿梭在病人之间,他们用专业的技能和温暖的笑容,为病人带去关爱和希望。面对镜头,张掖滨河新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技士梁青珺表示:“我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所有的病人都能早日康复,健康快乐。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在工作中能够不断进步,帮助更多病人健康地走出医院,享受美好生活”。

  春节临近,就在大家都外出旅游、筹备年货、返乡团聚等准备过大年时,仍有不少人坚守岗位。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为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积极开展了火灾、地震及水下实战等多场实战拉动演练。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大队二中队班长张志和的新年愿望是“希望每一次出警,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顺利返回”。今年春节,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里不能回家的消防员都说出了自己的新年愿望,除了给父母家人送上美好的祝愿,说得最多的还是“平安出警,平安归队”。

  在张掖市邮政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分拣着堆积如山的包裹。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匆匆的脚步,成为城市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当被问及新年的愿望时,张掖市邮政分公司分拣员管倩深有感触地说:“我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能多一份理解和耐心,毕竟我们的工作也很不容易。同时,我也希望家人能够平安健康,自己工作顺利”。

  腊月二十八,熙熙攘攘的万家便民市场,市民们纷纷选购着各种年货,为春节的餐桌增添丰富的美食。正在挑选水果的群众周玉梅高兴地告诉我们:“今年春节,我打算做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让家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新年愿望嘛,就是希望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心快乐”。万家便民市场总经理宁浩东为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管理运输在市场里忙来忙去,还不时帮助商户运送货物。他表示:“新的一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我和我的家人身体健康,我也将继续为群众和商户做好便民市场的服务工作,让大家方便过年、安心过年”。

  临近年关,各大超市都悬挂促销条幅、量贩式备货、推出“年货节”等活动,超市看起来红红火火、年味十足,让顾客有“抢”的感觉。新乐超市崇文丽景店店长梁冬梅表示:“我希望新的一年里,自己的销售业绩能够越来越好,为顾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满意。同时,我也希望家人能够团圆幸福,共度美好时光”。

  春节就意味着回家,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人们携家带口,踏上归乡的旅程。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期待和喜悦,期待着与亲人的团聚和欢聚一堂的温馨。“我现在就想立马回到家吃我妈做的饺子!”说起新年愿望,刚从新疆回来的年轻小伙儿曹瑞非常兴奋。“新的一年,希望我儿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张掖汽车南站能够繁荣昌盛、再创辉煌。”张掖汽车南站调度员谢小红说道。

  随着夜幕的降临,城市的霓虹灯开始闪烁,春节的氛围愈发浓厚。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时刻,每个人的新年愿望都如同璀璨的星光,照亮着他们前行的道路。无论是环卫工人、消防员、快递员还是导购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城市的发展和人们的幸福贡献着力量。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满怀,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惠)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