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鲜花俏 花卉市场年味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8日 11:37

0

  喜庆典雅的蝴蝶兰、花团锦簇的仙客来、红红火火的三角梅……随着春节的临近,甘州区花卉市场内的“年味儿”愈发浓了起来。不少市民结伴而行,前往挑选自己喜爱的花卉品种。

  腊月二十八,记者来到花鸟鱼综合市场,扑鼻而来的便是沁人心脾的花香。放眼望去,各色花儿争奇斗艳,郁郁葱葱的绿植长势喜人,市民们穿梭于花卉当中,边挑选购买,边拍照享受惬意生活。

  “这盆蝴蝶兰是什么品种?多少钱一盆?”不少人正在咨询选购。“今天正好有空,来花卉市场逛逛买几盆花,这是刚选好的蝴蝶兰,一盆是安娜,一盆是月亮公主。这不快过年了,买两盆花放家里,也有过年的喜庆气氛。花开富贵嘛,我每年都会过来采购几盆。”市民王丽娟笑着说道。蝴蝶兰老 板范阿姨从元旦开始备货,进了几万元的货,目前快销售完了。

  过年时,越来越来多的人喜欢买上几盆鲜花摆放在屋内,增添节日氛围。“每年的情人节、妇女节、母亲节、春节等节日前夕,市场鲜切花的需求量就会增加,我们紧抓销售旺季,提前做好准备。年轻人是鲜切花的主要消费人群,今年冷色系的玫瑰花备受年轻人喜欢。”正在忙碌插花的百花城花店李燕说。

  来到位于宁和园B区的昕昉花卉,花卉市场花香洋溢、花开如海,前来赏花和买鲜花、绿植的顾客络绎不绝。老 板 王秋梅说:“今年进了18万元的花,杜娟、造型三角梅、造型榕树、茶花、大花惠兰、绿宝、桔子树……70个品种。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选择一些寓意比较好的花,像平安树、富贵树、杜鹃、海棠等,平时比较好养,放家里特别喜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年宵花,也有不少人喜欢翠绿如洗的绿植。经常逛花卉市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蝴蝶兰、兰花自己都已经提前买好了,这次再来买两盆绿植,正在等着园艺师给弄造型。“我平时喜欢养花,家里什么花都有,屋子里、院子里都是花,不仅能净化空气,而且也让人心情愉悦。”(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图 祁晓蓓 赵琳)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