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致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11日 10:43

0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岁末年初,家人团聚,欢度新春。然而,在这个万家灯火的时刻,仍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是守护群众身体健康的医务人员、是守护万家灯火的供电公司员工、是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救援队员……他们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为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们的平安幸福付出着辛勤的努力。

  在医院里,处处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无暇顾及春节的喜庆氛围,时刻关注着患者的病情变化,用精湛的医术和无私的奉献,守护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记者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看到,儿科、呼吸科接诊量还保持在高峰状态。“春节期间,为保障群众能及时就诊,医院加强值班应急和人力排班保障,随时做好急救和应急的准备,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张锋说。

  据了解,该院统筹调度医疗卫生资源和专业力量,急诊、住院部24小时接诊,“120”急救热线24小时畅通,做好人员值守安排、急诊力量配备、药物器械储备等,做到关口前移,保护好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升急救运行效率,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春节前后,呼吸道疾病仍会保持一定的流行水平。医院呼吸系统疾病收治病区由两个扩容到三个,五大救治中心24小时畅通,门诊开放35个诊室,为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春节提供强大医疗保障。”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副院长马维军说。

  春节,是居民生活用电的高峰时期。在供电企业,放弃休假,当好全市人民的“电管家”是所有“供电人”共同奋斗目标。

  “春节期间,正值用电高峰,县级指挥中心所辖电网设备发生任何故障异常,必须第一时间汇报,及时安排处理……”在国网张掖供电公司指挥中心,负责人应用融合会商系统对各县级指挥中心发布工作指令。该公司制定保供电工作方案,持续做好变电站运行管理,充分发挥两级指挥中心电网监控作用,加强电网故障抢修和优质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服务保障

  此外,公司对春节期间电力供应作出一系列详细部署,要求县级供电局与各镇(街道)供电所组成电力保供服务小分队提前开展设备巡视、隐患排查等工作,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用电安全无忧。“全所人员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响应、及时化解。”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三闸供电所所长程永锋说

  在消防队伍中,不乏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战士”,每当在这阖家团圆之时,他们想到的只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值春节,走进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消防救援站,全体指战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消防演练,检验队伍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全体指战员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春节期间,消防站全体指战员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六熟悉’演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郭刚说。

  据介绍,每年春节假期是全年火灾高发期,各种火灾隐患成倍增加。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消防救援站坚持隐患“零容忍”、监管“严执法”、整治“重实效”的原则,紧盯重点领域场所,落实闭环管理机制,督促火灾隐患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全面提升队伍实战打赢能力和区域灭火救援综合能力,同时,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全力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还有为万家团圆“守”出道路安全交通警察、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的商超服务人员、穿梭在车水马龙街道间的“快递小哥”、照顾群众安全的社区工作人员、保卫城市整洁秩序井然的城管工作人员和早出晚归为城市街区“美容”的环卫工人……他们也是儿子女儿、是丈夫妻子、是父亲母亲,也是普通大众的一员,也希望能常伴家人左右,感受亲情的温暖。只是肩上多出的一份责任,让他们选择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在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快乐新春佳节的一线坚守。

  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他们。(康宁)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