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交通保畅有良策 回家路上不添堵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8日 16:50

0

  人情重怀土,飞鸟思故乡。春节回家,是中国人的信仰,更是绵延千年的情结。在春运期间,张掖市“两站一场”提前组织,超前谋划,以保障春运期间乘客出行需求。

  在张掖甘州机场,候机大厅内大屏幕上显示详细的航班信息和机场内外情况,送机、乘机的旅客络绎不绝,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正有序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和托运手续。

  在张掖工作的张卓明因工作原因,已经两年没回西安老家了。今年春节,他有4天时间回家探亲,为了节省时间,他选择乘坐飞机第一时间“飞”到家人身边团聚。在机场“红马甲”的指引下,张卓明在值机柜台迅速办理了值机和托运手续,并顺利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大厅。“机场的服务非常到位、贴心,而且在春运期间,机场秩序井然,作为出行乘客我感到非常顺心。”张卓明说。

  据了解,为保障春运平安顺畅,张掖机场制定了高效周密的春运保障方案,加强安全监督检查,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增加,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杜绝危险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运行效率,合理调配人员配置,确保高峰时段开放所有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切实提升保障效率和航班正常率。此外,专门增设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者专岗,并增开安检通道,将独行老年、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重点保障服务对象,提供从进场到登机的全程引导服务。

  “目前,机场所有航班均正常运行,直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西安和兰州的航班每天客流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预计同比增长15%。据测算,春运期间,张掖机场将保障航班302架次,运送旅客27180人次,发送货物邮件42.5吨。”张掖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九洲介绍,张掖机场将持续开展春运期间各项安全检查,提供放心优质周到的服务保障。

  与此同时,张掖高铁西站和张掖火车站采取多项举措,提供更好的旅途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在高铁西站,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候车大厅内旅客人数较以往明显增多。工作人员联合志愿者聚焦老人、孕妇、残疾人、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出行需求,提供行李搬运、咨询指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同时,还将精心准备的对联、小礼品赠送给出行旅客,提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今年春节,丈夫工作因工作忙,需要坚守岗位,只能我和孩子一起回家,刚走进火车站就有志愿者过来帮忙,他们特别的热心,我感觉特别的温暖。”旅客陈欢说。

  据了解,今年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探亲流为主,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四川、陕西、新疆等地,针对客流量增长的情况,火车站组织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支援车站,在安检口、进站口、服务台、候车室、站台等重点岗位,免费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等服务,确保旅客在春运期间平安出行。“很开心作为志愿者来参与到春运服务保障中,也很高兴能够帮助到即将回家的人,非常荣幸。”志愿者马蔚说。

  此外,张掖市各级交通 部门本着优服务、保畅通的原则,科学预测道路旅客春运需求,合理制定运输方案,强化调度指挥,持续开展车辆安全例检和动态监控落实等工作,保障车辆安全上路运行,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春运期间,我们每日投入出租车1952辆,投入公交车305辆,班线车辆每天达到605辆,开展定制客运65辆,有效保障群众的日常出行需求。”张掖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干部曹宏超说。(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贺承冬图/殷旭)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