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赵立香在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强调 奋力拼搏一季度 全力确保“开门红” 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1日 21:11

0

  赵立香在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上强调

  奋力拼搏一季度全力确保“开门红”

  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2月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省、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拉满弓、出满力、使满劲,奋力拼搏一季度,全力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副市长刘力江、娄金华、郝效冬、安维国、张力、安宏亮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市对县区综合评价情况,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甘州区、民乐县发言。

  赵立香指出,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芒刺在背、寝食难安的危机感找准“薄弱点”,以只争朝夕奋勇向前的责任感力拼“开门红”,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跑出“加速度”,在解决难题困扰、打破瓶颈制约中推动发展,全力跑好新年“第一棒”。

  赵立香强调,要严格落实“一季一调度、一县一方案、一行业一策”工作机制,刻不容缓促进度、紧盯任务抓落实。要快马加鞭抓好项目建设,迅速开展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围绕政策导向、产业发展、短板弱项谋划项目,抢抓窗口机遇争取项目,专班推进、按月调度、按季考核推动项目,积极协调服务项目,锚定重点领域招引项目,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精准调度抓好工业生产,采取“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 保季、以季 保年”压茬调度推进机制,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推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提升园区承载力,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量。要趁热打铁抓好文旅消费,充分激活冬春旅游市场,抢抓春节消费旺季,线上线下开展联合促销,深度挖掘农村消费和服务业潜力,持续释放消费活力。要争时赶早抓好春耕备耕,及早做好农田灌溉、农资储备、技术指导、极端天气防范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保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检测保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全面落实困难群体补助政策,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精准有力抓好风险防范,坚持堵疏结合、有序化解、标本兼治,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社会稳定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立香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才能掌握全年工作的主动权。要细化分解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严格落实专班推进、包抓项目、定期调度等工作机制,对标先进市州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强化跟踪督查,加强统计监测,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