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新春走基层】节水设备生产忙 铆足干劲备春耕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7日 12:02

0

  连日来,甘肃天业节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各生产线有序运转,工作人员忙着将生产出的PVC塑料给水管进行扩口作业。“在经过混料捏合、螺旋上料、电加温塑化、挤出成形、牵引切割等程序后,检验出库。每台机器速度不一样,挤出管子数量也不一样,有的100根,有的80根,大概一天加工20吨左右。”公司生产车间操作员闫建花经验丰富,说话间,她一抬一压就将刚扩口的给水管搬到运输车上,整个动作快速又熟练。

  甘肃天业节水有限公司是临泽县节水设备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以聚氯乙烯、聚乙烯管材生产销售带动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开发、推广、水肥一体化、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的新型企业,拥有聚氯乙烯、聚乙烯管材生产线15条,年生产各种规格型号的PVC、PE管材2万吨,具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0万亩的能力,为乡村振兴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荣获“全国质量、服务、信誉AAA品牌(企业)”“甘肃省质量用户满意企业”、张掖市日元贷款项目“节水管材质量好售后服务好”企业等荣誉称号。

  “除PVC塑料给水管外,我们还生产‘天业牌’低压输水灌溉用薄壁硬聚氯乙烯管材、给水抗冲改性聚氯乙烯管材等,这些这产品主要用于农业节水灌溉、城市公共设施用水、农村人畜饮水、城乡燃气输送等”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峰介绍道,秋收结束后公司就开始生产滴灌带、水带等产品,特别是近期,在抓好安全生产、把好质量关的前提下,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24小时不停工生产,全力以赴为年后的农业生产提供节水产品。

  抢抓时机,“冬闲”变“冬忙”。公司原材料车间里,工作人员忙着称量配比,给机器上料;拉运车间里,大型“铁牛”满载各种管径的管子运往存储基地;存储基地,一垛垛纵横交错的管材堆码“成山”。“截止目前,我们库里存储各类产品2000吨。产品主要销往武威、兰州、临夏、内蒙、陕西、宁夏、青海等地,去年累计销售6500吨。”杨峰表示,该公司利用“新疆天业”成熟的膜下滴灌节水技术先后在张掖甘州区、金昌金川区、永昌县等地区成功推广种植番茄12万亩、辣椒10万亩、玉米30万亩、棉花种植4.5万亩、林果业2万亩、设施农业5万亩,取得了节水、节肥、省工、增产的实效,受到了业主和用户的认同和好评。

  全面推行节水设施、节水器具的普遍使用是临泽县深入践行节水护水理念,扎实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采取的措施之一。作为典型的农业灌溉区域,临泽县大力发展节水农业,扶持节水设备生产企业稳产增产,全县发展滴灌、喷灌、水肥一体化等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3万亩,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达到0.622,年节水4000多万立方米。积极推广高效冷却、洗涤、循环用水、污水再生利用等节水工艺,鼓励工业企业和园区水资源梯级优化利用,全县26家工业用水企业全部安装智能化计量设施。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实施城乡生活供水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与改造项目,更新城区供水管道80多公里,升级改造老旧小区自来水“一户一表”,城镇供水管网漏损率下降至9.1%。

  与此同时,该县高效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更新改造城区污水处理厂2座,新建镇级污水处理厂6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站15座,将处理后的污水用于工业生产、生态林灌溉、地下水回灌,污水处理率达100%,再生水利用率达73%以上,形成了安全、环保、经济的污水资源化利用格局。

  当前,全市上下发出全面建设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动员令”,临泽县将引导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节水护水意识,提升节水管理能力,完善节水制度,强化节水措施,提升节水效能,脚踏实做好“画里临泽”的节水文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海段晓梅赵琳郭强郭浩)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