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卢小亨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把牢原则要求 抓实重点任务 推动报告各项任务和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6日 19:36

0

卢小亨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把牢原则要求抓实重点任务

推动报告各项任务和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中国张掖网讯  1月23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张掖将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原则要求,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重点、加压奋进,推动报告各项任务和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卢小亨代表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客观到位、切中要害,安排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强烈感受到政府工作特别注重讲政治、谋全局,特别注重补短板、扬优势,特别注重优环境、抓招商,特别注重扶贫弱、解民忧,特别注重建机制、保落实,特别注重抓统筹、保安全,是一份政治站位高、发展成绩优、改革力度大、民生情怀浓、治理效能好的好报告。

  卢小亨代表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张掖,既是肯定和鼓励、也是指导和要求。张掖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最大使命责任紧抓不放。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将祁连山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为全国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整治的“研究生版教科书”“国家级博物馆”,将张掖打造为新时代全国节水型社会新标杆和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城市。要把培育产业、调整结构作为重中之重聚力攻坚。坚持“育动能”和“打基础”两手抓,培育壮大以综合能源为主的工业经济;深入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做优做强玉米制种、绿色蔬菜、张掖肉牛、优质奶业、戈壁节水生态农业“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要把“深化张掖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作为重大机遇奋勇争先。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着力打造“一高地四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重点突破。探索深化生态产品价值转化、工业园区、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农村闲置宅基地自愿有偿退出等改革,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把民生改善作为根本目的持续提升。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深化落实“每月一题”“接诉即办”等机制,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争创国家级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丝绸之路特色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重要抓手有力推进。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以真抓实干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底线红线严防死守。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