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王海峰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5日 15:52

0

王海峰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中国张掖网讯 1月25日,省人大代表、张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王海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谋划工作目标明确,突出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各领域,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彰显民主政治、饱含为民情怀、展现人大担当的好报告。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揽人大工作。要激发民主政治建设活力,完善开门决策、开门立法、开门监督等工作机制。要持续推进法治张掖建设,紧贴中心、吸纳民意推进地方立法,引导人民群众有序、有效参与立法活动。要提升人大监督工作质效,依法开展调研视察检查活动,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能。要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鼓励支持代表依法主动高效行权,提升人大履职能力水平。

  王海峰代表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情怀,彰显了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法检两院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