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张掖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4日 16:35

0

  1月23日至24日,参加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答卷”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两天来,张掖代表团代表谈感受、提建议、议发展,会场气氛热烈踊跃,“备受鼓舞、令人振奋”是代表们的第一感受,“张掖元素、张掖任务”是张掖团的热议话题,“加压奋进、再鼓干劲”是全体代表的履职目标。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是一个紧跟时代、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报告多次提到涉及张掖的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底气信心,也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划出了重点,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张掖实践新篇章。

  马玉萍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亮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列出了科学务实的任务书,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宣传部门将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对文化工作的统筹推进,以文化强省建设为总抓手,推动落实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创造文化传承发展的“甘肃品牌”,打造中华文明传播展示的“甘肃窗口”,推进现代化建设文化先行的“甘肃实践”。建议张掖市大力培育发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着力推动市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全力确保文明创建取得好成绩。

  杨维俊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亮点多、谋划工作实、作风措施硬,是一个政治坚定、把握大势、担当作为、亮点纷呈的报告,也是一个用实干推动发展,用实绩彰显情怀的好报告。将全力支持张掖市做好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的立法助推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梁蓉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写得实、亮点多、成效显,总结工作全面真实到位,体现出实干苦干能干的务实作风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一个催人奋进、谋事干事、敢于创新、争先进位的好报告。建议张掖市在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方面总结好经验,提供可借鉴的好做法,在全省起好示范引领作用。

  李高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全省人民苦干实干的劳动成果,展示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为民惠民的深厚情怀。建议提高发展的科技化水平和法治化水平,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以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琼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站位高远、目标清晰,体现了省政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观大势谋发展的能力水平和牢记宗旨、为民服务的情怀。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

  张应华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实际,发展成就非常亮眼,十分不易,难能可贵。安排今年工作符合实际,必将鼓舞人心,增强发展信心。作为张掖团代表,将积极参与代表团各项活动,主动依法履职尽责,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崔锦云代表表示,纪检监察部门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监督推动落实决策部署,深化腐败治理突出重点领域治理,纠治作风顽疾优化营商环境,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政府工作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刘力江代表表示,我们要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画卷。要发挥产业优势、打造现代产业“特色版”,坚持人民至上、打造民生福祉“先进版”,持续深化改革、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白彦荣代表建议,希望在发展乡村旅游和肃南县建设千万瓦级抽水蓄能绿色储能示范基地上给予更多支持,为肃南县率先建成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李永旭代表建议,希望省上能够通过调整设施农业用水量和生态林灌溉用水等方式,为设施农业发展和生态林建设提供保障。(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