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两会】委员谈心声 为民增福祉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9日 21:38

0

  政协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怀揣沉甸甸的“民声”赶来,聚焦新发展热词,话心声,传民意,说期盼,为民生福祉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胡月英

  “要加强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宣传,为老百姓算好‘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明白账,推行由集体补助的补充养老保险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增加群众个人账户积累,进一步提高养老水平。要适当提高基础养老金,让老年生活更有保障、更有质量。要全面落实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加大社会保险补贴力度。”委员胡月英立足谋划民生福祉,为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献计献策。

  委员:李民兰

  “要加大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关注度,积极解决人才队伍建设、医疗技术提升、学科发展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要创新工作方法,通过调研、义诊、健康讲座等方式,了解群众的健康需求和医疗服务现状,用专业技能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长期奋战在医疗一线的委员李民兰感言,养老服务要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水平必须进一步提升。

  委员:陈剑峰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委员陈剑峰建议,要充分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界别代表作用和岗位带头作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广泛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委员:柴振江

  “要聚焦教育重点问题,就寄宿制学生心理健康、中小学生家庭教育、特殊家庭孩子教育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发挥好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凝聚共识,畅通渠道,积极开展交流咨询、调研走访、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教育界委员柴振江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引领身边广大教师脚踏实地教书育人,为张掖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李惠图/赵琳)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