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两会】人大代表话“发展” 怀揣“民意”再启航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9日 22:51

0

  1月9日,参加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4年,张掖市将积极促进就业增收,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快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提升医疗服务;持续开展“结对帮扶·爱心张掖”工程、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悉心关怀“一老一幼”,持之以恒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这些工作方向,是民之所盼,更是政之所向。邵艳云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好政府与百姓的连心桥,积极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回去后,将通过各种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和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希望通过我能更好地反映人民呼声,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性问题,不辜负人民的重托和信任。”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两天来,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认真翻阅资料,仔细研读报告中的每句话,逐字逐句划亮点、标重点,在报告中挖掘与自身工作有关的内容,为自己下一步履职担当做好准备。

  “我真切的感受到了这个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来自基层巴特尔代表表示,将原汁原味地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基层群众中去,继续开展好各项工作。“我希望今年政府能在支持‘三农’方面多出台一些好政策,推动落地见效,助推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各代表团代表们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代表意识,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谈问题、找对策、提建议、话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代表姚嘉说:“我希望今年能够加大设施农业方面的招商引资力度,利用我们张掖的优势资源,共同地打造现代设施农业的集群,为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增添动能。”

  代表杜国宏说:“依法当好群众的‘代言人’是我的神圣的职责。”杜国宏代表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此次会议上,他带来了涉及规范便民市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便民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建议。“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担当。他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将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时时处处把“民情、民意、民策、民心”放在心上、办在实处。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市两会为新的起点,用心履职,用情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文/贺承冬吴玉杰图/王将)

 

 

编辑: 王晓萍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