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两会】卢小亨在参加甘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抓住用好重大机遇 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08日 22:31

0

  1月8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与参加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甘州区代表团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抓住用好重大机遇,着力扩投资、稳增长,着力护生态、筑屏障,着力强招商、育产业,着力调结构、促转型,着力抓改革、增动能,着力固根本、惠民生,着力守底线、保稳定,努力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甘州区代表团代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卢小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同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卢小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到位,安排工作全面系统,是一个讲政治、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抓落实的好报告。

  卢小亨强调,甘州区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全市经济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的“主战场”、城市形象的“窗口”和标杆。要在目标上再调高,瞄准全省十强县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拉高标杆、聚焦发力、争先进位,不断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和后劲。要在重点上再聚焦,紧盯现代农业、综合能源和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在凸显特色、提高品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要在落实上再提速,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大项目突围、用大项目支撑,带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要在改革上再加力,持续巩固拓展提升优质资源市场化配置、村集体经济公司化运营改革、农业社会化服务改革成效,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多元路径,加速推进水权水价和水管体制改革。要在作风上再转变,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激发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守牢底线任务,坚决守牢守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粮食及种子安全等红线底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和发展观,全力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编辑: 韩梦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