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7日 10:19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营造参与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肃南县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结合全县各学校“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各乡镇、县未保办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开展“点亮六一”活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利用LED大屏投射宣传标语,播放抖音小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爱心人士、学生家长等各类人群关心和关爱未成年人,进一步凝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共识,不断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结合结对帮扶·爱心肃南行动,开展走访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生活状况等各方面情况及所需所求。通过筹集资助资金,开展慰问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为全县部分困境儿童,每人发放资助金700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积极参与保障未成年人权益,让全县留守、困境儿童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下一步,肃南县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深化实效,以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