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白银乡开展绿化管护 让村庄“绿意”更浓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6月06日 14:54

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白银乡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辖区内植树绿化管护工作。

  统筹建绿,绘就绿色生态图景。抢抓春季林业工作黄金期,组织召开造林绿化专题会、干部动员大会,建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村组干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下达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面部署到位,组织协调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乡村增绿,厚植最美生态底色。春季植树绿化工作启动以来,白银乡坚持“见缝插绿,顺势造景”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村庄绿化、道路绿化,顺利完成2023年绿化任务。在白银桥、大肋巴河岸旁、西牛毛村道、小草场子、大瓷窑等区域造林补种19亩,种植圆柏、云杉、馒头柳、樟子松、侧柏、白榆、花灌木等各类苗木1200余株。

  齐力管绿,巩固生态建设成果。严格按照“林长制”工作要求,明确管护任务,压实管护责任,通过完善林木保护措施,建立健全常态化考核机制,落实“定点、定片、定人”管理制度,做到管护区域精准、管护人员明确。督促各村狠抓林木管护,构建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林木检查,切实把林木管护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巩固来之不易的国土绿化成果。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