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水务局加强水利工程监督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1:4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水务局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监督管理手段,着力提升质量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持续改进质量监督方式,大力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扎实推进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为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把好质量安全关,对水利工程依规监督。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和完善质量监督制度,编制全年全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计划,强化水利工程建设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全过程监督,及时掌握各类工程建设进度,切实将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落在实处、抓在细处。制定完善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和规范化检查办法,对各类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等各阶段方面细化监督检查,真正做到监督随着计划走,计划随着进度走。全面排查水利工程建设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存在的质量违规问题,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消除水利工程质量隐患问题存量,遏制质量问题变量,严控质量问题增量,不断提升水利工程质量水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监督检查在工程建设的事前、事中、事后环节发挥指导作用。

  抓好项目建设关,对参建各方全面监管。严格依据《甘肃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手册》文件要求,以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质量抽检等方式,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质量体系建设、工程机械和人员进场、原材料和中间产品质量报验、第三方检测单位落实情况等。针对性检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检测台账、施工日志、监理日志、强制性标准执行等原始资料,并对重点项目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及时发现质量和安全问题,确保工程实体质量符合规范要求,发挥效益。

  做好能力提升关,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针对新时期下水利工程建设任务重、质监人员少、工程点多线长面广、质量监督难度大等实际问题,切实需要提升监督人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质量监督能力。加强质量监督队伍建设,优化水利监督机构人员结构,提升水利工程质量监督队伍素质,区水务局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条件,有效提升质量监督人员履职尽责能力,传达学习政治理论精神、规范文件要点,使质量监督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为保障我区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起到积极作用。(巩德禄)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