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党寨镇推进“五社联动”绘就关爱“一老一小”同心圆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3日 14:0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推动“五社联动”机制,助力“一老一小”服务工作,倡导尊老、爱老、抚幼、助残的社会理念。近日,甘州区党寨镇社会事务办公室联合社工站共同开展关爱“一老一小”进村社系列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一老一小”送去关爱志愿服务。

  开展“园”来是你——“银铃守护计划”小组活动。3月份,在花家洼村委会配合下,社工站组织该村部分空巢、留守老人开展手工编织、园艺相关的艺术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生活,愉悦老人心情,提升老年人的社交能力、动手能力。举办留守老人、儿童集体生日会。3月份以来,以“送一份祝福、吃一块蛋糕、许一个心愿”为主题,连续开展4场次集体生日会。全镇23名留守儿童,37名留守老人参与体验了“庆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留守不缺爱。开展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入户探访、发放爱心大礼包、谈心交流、宣传政策等形式,了解实情,及时解决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连日来,走访残疾儿童12户,困境儿童15户,发放爱心大礼包25份,衣物、文具等物资48份。下一步,该镇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继续完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充分发挥镇村社平台作用,社工的支撑作用,社会组织的载体作用,志愿者的辅助作用,公益慈善资源的补充作用,不断健全“五社联动”服务机制、落实关爱举措,用真心和热情为老人、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努力织密“一小一老”关爱保护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寨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

 

 

编辑: 张梦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