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花寨乡多措并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25日 11:5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甘州区花寨乡以激活农村发展活力,倡导乡风文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内容,全力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阵地,助力乡村振兴。

  夯基蓄势,加强精神文明组织领导

  乡党委高度重视,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制定下发《花寨乡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乡风文明水平实施方案》,确保全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按照特色突出、融合并进的要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集镇周边商铺、办公场所,以展板、贴图等形式,张贴、悬挂各类宣传展板、贴图120余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精神文明建设魅力,让全乡广大群众时时处处浸润在文明新风的氛围中。

  内塑外培,抓好群众思想道德建设

  充分发挥了村“两委”、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自治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以点带面、示范推广,达到道德引领、弘扬新风的目的,组织开展道德模范、五星文明户、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家等评选表彰活动,建立道德、诚信“红黑榜”等,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弘扬时代新风。按照“一月一安排、一周一活动”的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浓情端午·粽情相约系列活动”、“油菜花节”“八月十五月手工饼比赛”“农民丰收节”等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了群众思想共识。

  凝心聚力,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

  建立探索形成平战结合的志愿服务体系,实现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全覆盖。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创建志愿服务队8个。治理基层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精心策划一批接地气、受欢迎、有特色、推得开、留得住的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共计打造“移风易俗说事团”、“红色轻骑兵宣讲小分队”、“爱心妈妈”等特色文明实践品牌5个。累计开展秧歌社火表演、广场舞比赛、环境卫生大整治、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各类实践活动50余场次,其中,实践所开展特色活动10余场次,实践(站)所累计开展活动340余场次。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