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0:2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加快推进零售药店运营管理向专业、便民、利民、惠民的药学服务方向转型升级,有力提升对长期门诊患者健康管理、药物使用监测评价、安全用药知识宣贯等服务能力,5月6日上午,甘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监管所所长、副所长、各片区总负责人、副总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观摩现场,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张掖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蓝山公馆三期店、张掖新保和堂大药房、甘肃百康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第三十八店,通过翻阅资料、现场对比、介绍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标准。重点对如何设置药学服务专区、使用全省统一标识、公示服务项目清单、设置拆零及近效期药品专柜、统一装订整理软件资料、提供各类免费服务项目等创建标准进行学习,进一步打造符合甘肃省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要求的甘州药店新模式。

  推进会上,再次对示范药店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详细解读了创建工作目标、创建管理要求、实施步骤、创建标准和现场考评办法等。各监管所、片区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现场观摩的所听所见、所思所想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会收获颇深,学习到了打造示范样板的经验做法,找准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为推动“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工作提供更为明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会议要求,要认清“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的意义,增强落实工作的主动性。要突出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标准,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快“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标准”创建进度,促进药品质量管理全面实施。

  会议强调,“药学服务健康管理示范药店”创建是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各监管所、片区要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创建工作,强化后续监管,切实巩固深化示范创建成果,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度,形成企业积极参与创建,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陈燕花)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