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扎实做好低保核查 全面落实精准救助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09日 19:5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全面推进农村低保工作“扩围增效”,进一步落实困难群众救助兜底政策,加强农村低保动态管理。近日,甘州区梁家墩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积极开展农村低保入户核查工作。在入户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及“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动态管理”的原则,以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材料为依据,认真按照户口本上家庭人口核实其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了解住房及就业情况。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切实做到兜底救助与精准帮扶相结合。

  通过此次农村低保核查工作,将全镇符合条件的8户16人困难群众纳入了农村低保,保证了他们的基本生活。也让更多群众真正了解到了社会救助相关政策,为今后救助工作做到更实、更细、更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杨晓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