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遗文化进校园 传统教育润心灵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3日 09:28

0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充分展示非遗保护工作丰硕成果,增强全社会非遗保护传承意识,推动张掖市优秀文化在校园的普及和弘扬,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开展“非遗进校园”培训、展演、展览、赠书等活动,培养了一批喜爱非遗、热爱非遗、掌握非遗制作技能的中小学生,依托校园浸润,非遗的生命力和创新性均得到增强,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反响。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始终坚持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注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相结合的原则,在市内16所中小学校中持续开展“非遗进校园”“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将地方戏曲、烙画、剪纸、麦秆画、刺绣、武术等丰富多彩的非遗项目引进课堂、融入生活。采取非遗传承人进课堂、非遗演出进校园、建立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社团、课外兴趣小组以及品德课、艺术课等,针对不同群体及资源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不同文化元素的融汇交流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表演50场,展览展示57场,课堂教学140课时,参与学生达7000多人次。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始终以探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方法、吸取先进经验为主线,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在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阵地作用,用丰富的文化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未成年人承袭传统文化、传承文明美德、提高文明素养。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