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共青团张掖市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来源:张掖青年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9月20日 23:08

0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0日,团市委组织召开张掖共青团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将大会精神学深悟透,深入贯彻,切实转化为前进动力,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壮丽青春篇章中奏响张掖最强音。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部分章节,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在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董安宁在共青团甘肃省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的讲话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团中央对甘肃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团省委书记董安宁代表共青团甘肃省第十三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既有“青春感”,又有“甘肃味”,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共青团取得的各项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发展理念,发出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壮丽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动员令,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作为全市共青团的领导机关,团市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工作实际将大会精神学深悟透,争做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的引领者、示范者、先行者。一是先学深学笃学,迅速掀起青年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指导各级团的领导机关率先开展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书记班子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开展交流研讨,带头谈感受、谈体会、谈打算,示范带动基层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及时将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青年,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掀起强烈的学习热潮。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创新内容载体,强化宣传实效,推动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深入青年人心。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成员深入农村、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学习宣讲,把“书面语”变成广大青少年愿意听的“知心话”,用“青年语”,入“青年心”。充分利用“张掖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团属新媒体阵地,大量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展播精品课程视频,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学习宣传效果,让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走“新”更走“心”。三是融入发展大局,确保会议决策落到实处。要对标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提出的发展路径,抓住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职责使命。各级团组织要立足实际,深入研究思考,牢牢把握省团代会提出的“四大理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青春力量,到基层去,到网上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青春誓言,建功“四强”行动,聚焦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和“两个突破、两个高于、三个大幅提升”奋斗目标,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主战场勇立潮头,实现价值,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年华的辉煌业绩。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