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学院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10月22日 17:30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1日晚上,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22次党委常委(扩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及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动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及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迅速进入战 时状态,主动迎战、坚决应对、科学处置,坚决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近期,学校严格落实省市及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作了大量工作,总体进展不错。但是,在工作中还没有完全做到从快从严从细从实,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改进和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行动、果断作为,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二是要靠实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战 时指挥部的分工及职责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深入一线查看问题、解决问题。要突出落实好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责任,加大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力度。三是要发挥医学学科专业特长,提升科学化、专业化防控水平,严格落实《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专业防治、科学防治、精准防治。四是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隔离留观工作规范,为隔离留观人员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要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饮食供应,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五是要认真做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医院院感防控工作,切实承担起社会公共卫生服务职能,积极主动、全力以赴配合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要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要组织开展好线上线下教学和课程指导,要严把线上课堂教学质量,确保教学秩序井然。七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向广大师生告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增强师生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八是要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和舆情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坚持落实舆情研判机制,妥善管控网络舆情。九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把落实防控责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十是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坚决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从快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快,响应快,反应快,行动快,坚决落实好“四早”要求。二要严,严格执行防控标准,严格筛查,严格管控,严肃纪律。三要细,各项工作方案要细化,各项工作环节要细化,在细微之处体现工作成效。四要实,学校一切安排部署要落到实处,要靠实责任,要用实干的作风去保证,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河西学院)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