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线上为主 线下为辅——张掖市多举措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7日 16:50

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 桑璐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各行各业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安全、有序、公平的消费环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张掖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3月15日当天,甘州区市场监督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制作“直击3.15共促消费公平”专题访谈直播节目,直播假冒伪劣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现场,震慑违法行为,彰显行政执法威严;活动期间,通过各类新媒体发布消费警示42条,LED屏滚动播放标语165条次,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336条次、悬挂横幅36条,发放宣传彩页13000份,发送公益短信8683条,转发消费维权相关宣传视频、文章800余条次,发布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和五大消费警示提示;走进广场、超市、社区设点开展消费维权志愿活动11场次,发放消费提示册、老年消费者防骗指引等宣传材料300余份,教育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2021年评选出的97户“放心消费承诺单位”,65户“诚信经营单位”和41个“消费维权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证授牌;开展“农资护农保春耕”行动,加大了农资质量抽检力度,检查农资经营户120家,抽检化肥27批次、农膜12批次、滴管10批次。

  3·15宣传活动期间,共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35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2万元。销毁查获的假冒伪劣物资47类,157个品种,涉案金额14.8万元,并采取无害化处理的方式进行集中销毁,防止二次污染。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