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消费环境 共促消费公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7日 16:53

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邢琪琦 桑璐  )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拓展线上宣传渠道;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普及维权法律法规;树立典型示范引领,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开展市场专项整治,护航消费市场安全;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畅通消费诉求渠道……为纪念第40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张掖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自治、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维权共建共治新格局,获得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监管抓落实,服务无小事。近年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把高效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全程,围绕中心,保障消费者权益,尽职尽责维护消费市场秩序,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1年共受理分派处理各类消费者投诉、举报6364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投诉4818件,举报1518件,咨询28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1.8万元;诉转案、举报转立案案件共64件,案值7.684万元,罚没款50.65万元,按时办结率100%;共接收到12345政务热线投诉举报件306件;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店”97户,承诺实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的店铺79户;发展全国12315平台ODR企业48户,提高了消费纠纷的处理效率。

  使命在前,重任在肩。下一步,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实施“监管提效”行动,着力在打造共治共建的效能环境上有新突破;并计划开展“消费维权伴你行”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线上线下价格监测、网络舆情监测等平台作用;深入推动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探索建立消费环节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推动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优化消费环境共促消费公平。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