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公路局积极应对复工复产返工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26日 11:48

  中国张掖网讯 (记者 杨兴 年璐) 近日,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山临、临清路段,出现了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程车流潮。3月日均车流量突破25348辆,截至3月23日车流量达567601辆,加之疫情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致使道路交通事故频发。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辖养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张掖公路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等各项工作,确保途径管养路段的司驾人员安全、便捷出行,最大限度为复工复产提供交通保畅服务。

  3月23日,记者来到G30连霍高速公路临清路段,一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高速公路养护工正在双手举旗,向来往的车辆示意,前方有养护作业现场,请减速通行。施工现场高速公路养护工正在拆除因车祸损坏的防护栏,养护工吴世荣说:“我们这个小组一共9个人,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拆除维修公路两旁损坏的护栏,保障进疆务工车辆行驶安全。”

  “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我中心加大日常巡查保洁力度,及时修复破损的交通安全设施,保证沿线公路干净、整洁、美观,给过往的司乘人员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张掖公路局高等级公路养护中心养护生产业务部部长司海燕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G30连霍高速公路临清路段的高台服务区,来自四川广安的农民返岗专车正在停靠休息,车上的40人是去往新疆方向的务工人员,主要从事电力行业高压线建设。务工人员冉茂荣说:“我们是从四川广安过来的,去新疆和硕县复工,本想着路上没这么顺畅,可能会延误几天,没想到途径甘肃一路上畅通无阻,沿途的风景也很优美,我们感到很开心。”

  张掖公路局结合辖养路段高速公路路况实际,加大日常养护力度,对路面进行机械清扫和日常巡查,及时清理路面抛洒物、修复损坏的安全设施,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狠抓安全监管,督促高速公路养护企业严格落实岗前安全交底制度,加强对养护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每天对养护作业现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人安路畅。及时了解交通量和路况信息,综合考虑车流量、事故多发路段实际情况等因素,灵活调整养护作业计划、合理安排作业路段及项目,实施错峰施工作业。督促养护企业配备充足的人员与机械,加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巡查频次,确保公路突发事件发生后能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准确上报信息,保障高速公路安全通行。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