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发改委积极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税收政策优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20日 15:52

  中国张掖网讯  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张掖市发改委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县区发改局和行业主管部门筛选上报享受有关税收政策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并对筛选上报的企业认真审核。

  根据规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分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两大类。其中,医疗应急物资包括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生产这些物资所需的重要原辅材料、重要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为应对疫情提供相关信息的通信设备。生活物资包括帐篷等救灾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需要重点保供的粮食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以及蔬菜种苗等农用物资。

  纳入名单的生产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对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将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其中,增量留抵税额是指与2019年12月底相比新增加的期末留抵税额。

  申请纳入名单的企业须符合的条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从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且合法合规经营的企业;从事多种经营的集团公司及其所属企业,只有集团内生产第一条规定范围内产品的纳税人才能纳入名单;如需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相关政策,须说明已扩大或拟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等情况。

  目前,张掖市发改委已向省发改委申报两批共46家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的企业名单,协调指导10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下一步,张掖市发改委将加强服务,了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本着成熟一批上报一批的原则,将符合条件的企业上报省发改委,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使税收支持政策真正惠及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刘冰 屈璐)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