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 让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3月13日 11:07

  中国张掖网讯  道路是否平整顺畅、夜晚路灯是否明亮,公共环境决定着一座城市的“颜值”,市政设施不仅关乎市容市貌,还直接影响着老百姓的心情和生活质量。

  为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通畅,区住建局始终把“实”字贯穿工作始终,把心思用在破难题上、把时间花在促提升上,不断加强市政设施巡查力度,从细从小抓起,主动发现问题,主动修正不足,狠抓市政设施日常维护管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手段,严格落实市政设施管理制度,创新市政设施信息化、智慧化管理模式,大幅提升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完好率和安全运行效率,实现“道路平、排水通、路灯亮、桥梁牢”。

  针对市区范围内红绿灯路口凹凸不平的道路和破损的井盖,区住建局精心制定了施工计划;为了不影响交通,所有道路维修都安排在夜间施工;在白天井盖维修时,一定做好安全围挡,保证道路安全便捷运行,做到路平城畅;为全面提升道路承载能力,提高通行保障水平,区住建局巡查人员以“整洁、美观、便民、实效”为标准,在全区进行“地毯式徒步巡查”,对路面情况进行实时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安排进行修整恢复,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

  “有路必有灯,有灯必须亮”,路灯既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又是实施的难点。为解决市民夜间出行的“盲点”,区住建局大力开展了“点亮社区,消灭盲点”等专项行动,每当夜幕降临时,工作人员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给城市黑暗的角落送去光明,照亮了百姓出行的路。

  道路平整、路灯明亮、桥梁稳固......点滴之间,都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精细的标准、更严谨的态度把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协同作战,以“绣花般”的功夫,合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打造靓丽、安全的城市出行环境。(杨泽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