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市卫生健康委检查指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2月07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坚决迅速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主动放弃节假日,坚守疫情信息报送、疾病诊疗、预检分诊、医疗救治、疫情监测、检验监测、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牢固屏障。连日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通过多种渠道,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措施,看望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前往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甘州区人民医院、甘州区妇幼保健院、民乐县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检查指导医疗机构一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医护人员,向各医疗机构分别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送去市委、市政府、市直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指导组一行深入各医疗机构防控一线,详细了解疫情信息报送、卫生监督执法、实验室检验检测、核酸试剂盒储备、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运行、医疗机构床位数量储备、院内感染控制、医院就诊收治流程、规范,医护人员培训及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

  指导组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作用,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落实落细各项专业化防控措施,做好患者救治、疫情监测,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各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按照不同症状区分应对措施,全员强化培训,科学安排轮岗轮班;严格落实院内防护措施,杜绝出现院感事件;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疗设备和物资准备工作,确保医院防护用品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市卫健委 曹兴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