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致张掖市农家书屋管理员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9日 15:50

农家书屋管理员同志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做出全面部署。当前恰逢春节假期,大批农民工、学生返乡过年,农村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传播思想、宣传文化、科普知识的阵地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以安全健康为首要,严格约束集体阅读活动。讲政治、讲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暂时关闭的有关规定,所有农家书屋纸质图书借阅活动暂时停办,禁止在农家书屋开展聚集性阅读活动,原计划的2020年新春阅读季所有活动全部调整推迟,确保农村读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

  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大力推广数字阅读宣传。立足农家书屋职能,再次集中发力,积极向农牧民群众推广甘肃省“百草园”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书香张掖”阅读APP,主动提供下载二维码、使用简明图解、应用服务咨询,推介适合青年农民、农村老人、返乡学生、少数民族群众阅读的小说、戏曲、童话、科技等电子读物和有声读物目录,为广大群众安心居家防控疫情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以农村科普为重点,积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突出科学预防这个重点,主动在农家书屋门前张贴海报宣传防控知识,特别要注重引导群众通过“百草园”平台线上阅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系列宣传内容,提升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水平,以数字化手段快速传播疫情防控科学方法,让农家书屋成为防疫知识科普的前沿阵地。

  以服务群众为己任,主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把书屋管理员“变身”防疫志愿者,主动协助村社开展“大喇叭”广播宣传,提醒群众遵守通告规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电子书阅读播报,并积极配合开展信息收集、检查登记、卫生清理等疫情防控工作。

  以模范表率为引领,自觉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带头落实通告要求,管好亲属,不聚会聚餐、不外出串门。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重视家庭卫生,定时开窗通风,讲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创造干净的居家环境。积极参加公共环境卫生清扫,营造整洁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希望你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战斗。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张掖市新闻出版局

  2020年1月28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